旬一秋

“纯真而不欠闻达,善良而不失坚强。”

「林叶夫妇」26字母

文/旬一秋



A–anniversary(纪念日)

纪念日是虚名,是凡人在寡淡的生活中表露爱意的稀罕日子。

对他们来说纪念日只是特殊一点的普通日子。

无非是能将爱喊得再大声些也不被嫌肉麻。

谁让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意义非凡呢。


B–because(因为)

“Well,be…cau…因为已经都差不多。”

镜头前三种语言系统的转换属实不易,但好在因为家里有个Sally,他已经训练有素了。


C–charm(魅力)

“Sally姐星星眼好温柔好勾人哦,so sweet。”

“是吧,我也觉得刚才Lam哥在台上那一下很帅。”


D–dove(鸽子)

车库里那么多车,为什么这个男人不开?

“因为坐小巴有飞扬的感觉。”

“就像鸽子?”

“就像鸽子。


E–electricity(电流)

测谎器电流的刺激不及牵上她的手。


F–faith(信任)

“很有信心。”

聚光灯下,是他心之所向,是他信念所往。

是他心里举世独一的安宁。


G–gossip(流言)

流言是卑劣箭矢。

他是她的盾。

却恨自己只能护她一面。

她濒临溺死,推开他的同时,又渴盼未来有资格,说这样一句话:

它们差点儿就得逞了。


H–history(历史)

他们从历史中走出,他们缔造历史,他们被歌颂为历史。

他们终将,成为历史。


I–innocent(无辜的)

谁能抵御的了一双无辜的狗狗眼呢?

Sally不能。

是谁炎炎夏日转头开始挑丝巾我不说。


J–jealous(嫉妒)

Sally抱别的男人了,但是没抱阿Lam。

Sally跟别人撞情侣色了,但是不是同阿Lam。

Sally兴致高涨与人唠嗑了,但是没cue阿Lam哪怕一次。

“老公~”

老头撇嘴,裤兜里的手默默调了调助听器。

“你知我最爱你了。”

“……还要。”


K–kiss(吻)

不需呼吸,因为吻如空气。

他们也吻着,到每个世纪。


L–lonely(寂寞的)

谁能明白我

情人知己

千亿个夜晚

零时十分

独自畅饮

说声珍重

祝福


M–midnight(午夜)

“你……做咩?”

依稀转醒,才发觉身边的男人抱着被子坐到了床尾,正仰头看窗。

阿Lam挠挠额角,把人接到怀里来,凑在她耳边小声说:

“今晚月亮真亮。”


N–Non-disclosure(不公开关系)

“好了,前面那个路口我自己过去就好。”

汽车没在街边建筑物的阴影里,分离时静谧如水一般漫过脚踝,她的呼吸在一瞬间停滞,身上笼过一层更坚实的阴影。

水声,交换喘息,唇边刺痒,眼睫颤如蝴蝶羽翼,皱褶横添在西装衣袖。

朦胧的视野里,她窥见路尽头一点昏暗的路灯光。

触不到。

触不到。


O–ooc/Out of Character(角色个性偏差)

叶蒨文腹诽林子祥实不愧铁肺之名,一天到晚在她耳边唠嗑不带喘气的。不讲话的时候就拉着她练歌。

这周已经有三个邻居上门询问他们那么大声是不是在吵架。

今天周一。


P–please(求你)

这显然是胡须佬的常用词,绅士风度自年少时便刻在骨子里。她甚至连着平日里他惯用的“thanks”云云抱怨过这间的生分。

小太阳没有想过自己也有一日会颤抖着一遍遍重复这个词。

“Please,stay for me,please.”

手术室的灯,一直亮着。


Q–quarrel(争吵)

“就算你再同我分一百次手,我也不会走!”


R–rabit(兔子)

“Bunny。”

女人自觉地贴过来,被他揽进怀里。

外面乱蹦,乖巧留给他这里。只是在怀里也不真的很安分,嘴巴不停地讲,小脑袋也一直晃,雪白的发丝蹭在他的面颊上,柔软。

他于是笑,永不倦怠地去吻他的小兔子。


S–Soulmate(灵魂伴侣)

几十年熟识的黑白世界在扫向观众席的一瞬崩裂分解,缤纷拥汇而至。灯光、欢呼、音乐,初睹万花筒,心绪生出蝴蝶的羽翼。

舞台上,他的呼吸乱了节奏。


T–testify(证明)

他们从不煞费苦心地证明是否爱的问题。

因为他们分配到的命题从来是,爱可以有多少,多久,多深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更爱你。”

“我觉得还是我比较爱你一些。”

“我对你的爱能装满一百个红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呦!”


U–unbearable(难以忍受的)

天哪!他们已经被一堵墙隔开两个小时了!


V–van(小巴)

“不,我要坐小巴!”

终于也拥有半价优惠的Sally陪Lam共乘几回香港小巴,委婉表达了自己对他几辆爱车的思念。

“只要你能开,再买一辆也可以。”

毕竟她还有他给的饭碗,够两个人啃。


W–want(想要)

“I miss you.”

“I want you.”

她于是心甘情愿地,在他怀中化作一汪水。

渴求他,滋润他,容纳他。


X–x(未知数)

才不要让人知道他们到底有多相爱。


Y–youth(青春)

她无缘他的年少,但是她连年少的憧憬都是他。

热爱是永葆青春的最佳方式。


Z–zone(区域)

我知道你那里永远有属于我的一块区域。


而这里是林叶的天地。





——一道优雅的分割线——

香港小巴:速度与激情。

评论(35)

热度(1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